北冥之月(此号已废)

【也青】妖怪茶话会

妖怪茶话会

第一卷:杀人狂魔

第六章:儿媳妇?

      几人闻声望去,看到王也慵懒地靠在假山上,嘴角微扬,显然在这好长时间了。

       “呦,夜蒲不会生气?”诸葛青又给了夜折柳一竿子,夜折柳疼得哇哇大哭。

      “也、也哥哥,救救我,好疼,好疼啊!”夜折柳试着向王也所在的方向爬去。

      王也走过来,道:“何止生气?气死还是差不多的,哈哈哈。”说完便大声笑起来。

      “也哥哥……柳儿好疼……哥哥救救柳儿……”夜折柳扑过去,王也一闪,夜折柳“噗通”一下摔倒在地。

      王也一边看着,调侃道:“老青你这技术不行啊,啧啧,这小丫头还能站起来扑妖啊……不行不行,我来,您在那看着就行。”王也夺过诸葛青手里的竿子。

      诸葛青乐的清闲,坐在一旁,翘着二郎腿。

       “也哥哥,不要……”夜折柳抬起头,可怜兮兮地看着他,但满脸是血实在可怖。

      “夜折柳,瞧瞧你现在的样子?嗯?卑微摇头乞怜的狗?满头满脸的血污,狼狈地跪在地上的样子,还真是好笑呢。”王也将竿子注入自己的妖力,一竿子下去,“真该让夜蒲看看你这个样子,平时作威作福惯了吧?!平时别人向你求饶,现在你向别人求饶,滋味好受不?”

       王也转头看向诸葛青,发现诸葛青在给自己的三个小妾疗伤,又转回来,继续看着夜折柳。

       “平时高高在上唯我独尊的折柳群主哪去了?你要知道,就算你爹再怎么厉害,也只是一个异姓王爷,这殿下,皇室最大。”

      王也捏着她的下巴,又甩在一边,看着自己手里地血污,从怀里掏出一块手帕,擦完后就把手帕甩在了夜折柳的脸上。

       诸葛青觉得不够,叫人端来了盐水和辣椒水。

       夜折柳在被折磨长两个时辰之后被送回府,听说那街上的围观群众好多,男孩子在暗中叫好。

      又听说夜蒲看到自己的女儿成了这副鬼模样惊呆了,愣是去皇宫找皇上讨个说法,结果却被罚闭门思过一个月。

       但也有着“也青”CP的CP粉,狂热到无法想象的地步。

      现在的夜折柳可谓是老鼠过街人人喊打。也是夜蒲的生命中的一个污点。

       “这三位是……”王也看着自己的三个小妾,十分不解地看向诸葛青。

       诸葛青气的想打人,连自己的小妾都不知道???活该被绿!

      听完诸葛青说的前因后果之后,王也十分抱歉的看着那三个含着泪包的小妾,道:“原来是这样啊,对不住了三位小姐,本王立即将你们送出府,带些嫁妆,把你们风风光光的嫁出去。”

       三人谢恩,又说还有很多的小妾也是这样,王也沉住怒火,诸葛青在一旁笑得直不起腰。

      没想到啊,王也被绿了这么长时间。

      之后,王也把自己府上的女人全嫁了出去。

      有人说:“贤王殿下心善且专一,不忍心让这么多女孩子毁了。”

      有人说:“贤王殿下不喜欢女子,是为了一个男子撤了全部后院。”

      有人说:“贤王殿下那个方面不行,满足不了自己的小妾。”

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 谣言满天飞,皇上快气死了,当事人却悠哉游哉的,天天和诸葛青斗斗嘴,喝喝茶,下下棋,或者查查那妖怪的来历,那妖怪好久没有作怪了,像是人间蒸发一样,总让人觉得十分蹊跷。同样,还有进宫面圣。

      御书房

      皇帝见自家儿子进来了,将自己的茶盏扔了出去,王也一躲,皇上见没扔到,更气了。

      “王也!你说说你,什么时候我才能看到我的儿媳妇?!”皇上气急败坏地说。

       王也一脸风轻云淡,漫不经心地说:“缘分嘛,不急不急,之后自然会有的。”

       皇上扶额,一脸狡猾地说:“唉,我看那诸葛世家的诸葛青不错,人长的好看,实力强大,要不?你把他给我追回来?”

       “怎么?不是在满朝文武那说“朕”,批评我吗?怎么说“我”了?还想讨好我?”王也一挑眉,喝了一口茶,赞道:“好茶!”

       “那是,那可是天山脚下的雪莲茶……等等,别打岔,你快把诸葛青那小子追过来!”

      “这不也要打算嘛。”

      皇上哈哈大笑:“就知道你对诸葛青那小子有意思,行,儿子啊,爹支持你啊,快,什么时候领过来瞧瞧啊。”

       王也一愣,又说:“还没表白呢。”

      皇上又道:“要不然我下一道圣旨。”

      “我自己追。”

      “行,我就等着我儿媳妇咯。”皇上眉开眼笑的。

       又聊了些如何追人的,夜幕将至,王也方才退下。

        回到自己的府上,看到诸葛青懒懒散散地坐在椅子上,吃着前面的一盘鱼,看到王也,放下筷子,说:“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 王也心想:怎么会有老夫老妻的歧视感?

     


评论(2)

热度(1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